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1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23封,涉及22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3封(10.6%);物业服务14封(11.4%);道路交通22封(17.9%);环保生态2封(1.6%);民政救助1封(0.8%);劳动保障7封(5.7%);科教文化3封(2.4%);农村农业8封(6.5%);市场监管7封(5.7%);政府服务9封(7.3%);医疗卫生5封(4.1%);公共安全5封(4.1%);城市建设3封(2.4%);商贸旅游1封(0.8%);经济发展1封(0.8%);其他19封(15.5%);感谢信3封(2.4%)。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3封(10.6%);投诉类60封(48.7%);谏言类20封(16.3%);求助类27封(22%);感谢信3封(2.4%)。
  二、办理情况
  10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在各承办单位的通力协作下,解决了一大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困难,密切了政府与群众的联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网民给市卫健委、铜川供电局写来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重回复、轻落实现象依旧存在。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小区乱搭乱建》的信件,回复中称已对该违建进行拆除,但网民再次来信反映相关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二是个别单位信件办理超期严重。市住建局承办的标题为《十年没有房产证》的信件,不能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超期过长导致网民反映的诉求未能及时有效解决。三是对写信人隐私意识保护不强,容易引发其他问题。市民政局承办的标题为《我家为何不能吃低保》的公开信件,回复内容对写信人姓名信息没有进行保密处理。
  同时,个别市级部门网站开设的咨询类栏目,存在信件办结日期与回复内容中落款时间不一致的问题。如: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信件办理,对复杂问题要认真调查,耐心解释,不得对反映问题避重就轻,推诿拖延;对处理不彻底的重复来信,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妥善处理,确保“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及时、高效。

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12

12

王益区政府

10

10

印台区政府

8

8

市新区管委会

27

27

市教育局

4

4

市科技局

1

1

市公安局

3

3

市民政局

2

2

市司法局

1

1

市财政局

1

1

市人社局

5

5

市住建局

6

6

市交通运输局

4

4

市卫健委

4

4

市医保局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3

13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12

12

市公积金中心

3

3

市邮政管理局

1

1

铜川供电局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2

2

市建设集团公司

2

2

合计

123

123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