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9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3 16: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9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01封,涉及29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1封(5.5%);物业服务21封(10.4%);道路交通40封(19.8%);环保生态17封(8.5%);民政救助5封(2.5%);劳动保障3封(1.5%);科教文化13封(6.5%);精准扶贫1封(0.5%);农村农业9封(4.5%);市场监管8封(4%);政府服务22封(10.8%);医疗卫生8封(4%);公共安全14封(7%);拆迁征收3封(1.5%);城市建设4封(2%);商贸旅游3封(1.5%);其他18封(9%);感谢信1封(0.5%)。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8封(9%);投诉类92封(45.8%);谏言类26封(12.9%);求助类64封(31.8%);感谢信1封(0.5%)。
  二、办理情况
  9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承办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和解决,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网民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个别单位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信件超期的情况。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致市长的一封信》、王益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城市道路》的信件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网民反映的诉求未能及时有效解决。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是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办理难度大或不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的问题,要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报告进展情况,申请延时办理,杜绝超期回复现象,确保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及时、高效,使网民信服。


9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6

26

王益区政府

17

17

印台区政府

20

20

宜君县政府

4

4

市新区管委会

43

43

市发展改革委

1

1

市教育局

6

6

市工信局

1

1

市公安局

1

1

市民政局

5

5

市人社局

3

3

市住建局

5

5

市交通运输局

13

13

市文化和旅游局

3

3

市卫健委

3

3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

1

市国资委

3

3

市市场监管局

2

2

市医保局

3

3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2

12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能源局

1

1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1

21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1

1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公积金中心

1

1

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

1

1

移动铜川分公司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合计

201

201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