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8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14: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8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00封,涉及29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2封(6%);物业服务32封(16%);道路交通18封(9%);环保生态27封(13.5%);民政救助1封(0.5%);劳动保障16封(8%);科教文化15封(7.5%);农村农业19封(9.5%);市场监管9封(4.5%);政府服务18封(9%);医疗卫生10封(5%);公共安全4封(2%);拆迁征收2封(1%);城市建设4封(2%);商贸旅游2封(1%);其他10封(5%);感谢信1封(0.5%)。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8封(9%);投诉类98封(49%);谏言类18封(9%);求助类65封(32.5%);感谢信1封(0.5%)。
  二、办理情况
  8月份,信件办理情况较好,各承办单位能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群众矛盾,办理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网民给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现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承办的标题为《消除安全隐患,保百姓平安》的信件,回复中称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并排除安全隐患。但网民再次来信反映相关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部门信箱办理中存在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信件不能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市住建局承办的部分信件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信件拖延、不重视。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工作要求,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积极协调、予以解决。办信人员应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杜绝敷衍推诿、缓办不办,全面提升信件办理质量,确保群众诉求切实有效解决。

8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35

35

王益区政府

24

24

印台区政府

11

11

宜君县政府

5

5

市新区管委会

49

49

市教育局

9

9

市公安局

2

2

市民政局

3

3

市人社局

11

11

市自然资源局

2

2

市住建局

3

3

市交通运输局

6

6

市文化和旅游局

1

1

市卫健委

4

4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

1

市国资委

5

5

市林业局

1

1

市医保局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1

11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7

7

药王山管理处

1

1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1

1

照金景区管委会

1

1

市公积金中心

1

1

市邮政管理局

1

1

铜川供电局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1

1

联通铜川分公司

1

1

合计

200

200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