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5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5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43封,涉及34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3封(5.4%);物业服务46封(18.9%);道路交通38封(15.6%);环保生态17封(7.1%);劳动保障11封(4.5%);科教文化9封(3.7%);农村农业16封(6.6%);市场监管20封(8.2%);政府服务35封(14.4%);医疗卫生6封(2.5%);公共安全3封(1.2%);拆迁征收2封(0.8%);城市建设9封(3.7%);商贸旅游1封(0.4%);经济发展1封(0.4%);其他13封(5.4%);感谢信3封(1.2%)。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32封(13.2%);投诉类116封(47.7%);谏言类24封(9.9%);求助类68封(28%);感谢信3封(1.2%)。
  二、办理情况
  5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有效办理,及时化解了一批矛盾和问题。网民给印台区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现象。王益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汛期河道河堤垮塌请修复》的信件,网民因回复内容与信件反映情况不一致,拨打回复中所留联系方式,工作人员推诿敷衍,不耐心做好解答工作,致使群众对市长信箱工作提出质疑。市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标题为《新区私搭乱建问题》的信件超期回复,不能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网民反映的诉求未能及时有效解决。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办理难度大或不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的问题,要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报告进展情况,申请延时办理,确保不再出现超期回复现象;二是各承办单位要安排专人对答复内容进行审核,必须做到有问必答、回复真实;三是网民电话询问办理情况时,不得推诿敷衍,要认真耐心做好解答工作,做到直奔主题,让网民满意。


5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34

34

王益区政府

26

26

印台区政府

17

17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39

39

市教育局

7

7

市公安局

1

1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7

7

市自然资源局

5

5

市生态环境局

1

1

市住建局

8

8

市交通运输局

12

12

市农业农村局

1

1

市文化和旅游局

3

3

市卫健委

5

5

市国资委

21

21

市市场监管局

4

4

市林业局

1

1

市体育局

1

1

市医保局

5

5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8

18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金融办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12

12

市果业发展中心

1

1

市公积金中心

1

1

市气象局

1

1

市邮政管理局

1

1

铜川供电局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1

1

移动铜川分公司

1

1

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

1

1

市建设集团公司

1

1

合计

243

243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