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4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2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4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4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38封,涉及30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21封(8.8%);物业服务19封(8%);道路交通24封(10.1%);环保生态15封(6.2%);民政救助5封(2.1%);劳动保障24封(10.1%);科教文化13封(5.5%);农村农业15封(6.2%);市场监管18封(7.6%);政府服务40封(16.8%);医疗卫生11封(4.6%);公共安全3封(1.3%);拆迁征收5封(2.1%);城市建设8封(3.4%);商贸旅游3封(1.3%);其他13封(5.5%);感谢信1封(0.4%)。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40封(16.8%);投诉类93封(39.1%);谏言类19封(8%);求助类85封(35.7%);感谢信1封(0.4%)。
  二、办理情况
  4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承办单位能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办理期限,健全办理机制,积极回应网民诉求,及时为民排忧解难。网民给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急于上报回复、办理质量不高现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承办的标题为《海林御苑工地通宵施工扰民》的信件,存在查处问题不彻底,整改落实不到位,致使群众就同一问题反复投诉。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职责分明、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办理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及时协调解决,对办理难度大、不能如期办结的,要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报告进展情况、申请延时办理,杜绝超期回复现象。


4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40

40

王益区政府

20

20

印台区政府

14

14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39

39

市教育局

10

10

市公安局

2

2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9

9

市自然资源局

6

6

市住建局

13

13

市交通运输局

9

9

市文化和旅游局

2

2

市卫健委

5

5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

1

市国资委

7

7

市市场监管局

6

6

市医保局

12

12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3

13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

2

市公安交警支队

9

9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2

2

照金景区管委会

1

1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公积金中心

2

2

市妇联

1

1

市税务局

2

2

铜川银监分局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4

4

合计

238

238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