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14: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309封,涉及40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28封(9.1%);物业服务58封(18.8%);道路交通43封(13.8%);环保生态20封(6.5%);民政救助7封(2.3%);劳动保障29封(9.4%);科教文化11封(3.6%);精准扶贫1封(0.3%);农村农业8封(2.6%);市场监管24封(7.8%);政府服务51封(16.5%);医疗卫生11封(3.6%);公共安全2封(0.6%);拆迁征收1封(0.3%);城市建设2封(0.6%);商贸旅游2封(0.6%);经济发展1封(0.3%);其他7封(2.3%);感谢信3封(1%)。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5封(8.1%);投诉类144封(46.6%);谏言类26封(8.4%);求助类111封(35.9%);感谢信3封(1%)。
  二、办理情况
  11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各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对交办的信件坚持及时跟进,做到“有求必应,有诉必答”,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网民给市人社局、宜君县人民政府、王益区人民政府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办理质量不高,重回复、轻落实的问题。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我和村上这事谁管?》的信件,网民对回复的部分内容真实性存在质疑,导致对办理结果不满意再次来信,有损政府公信力。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承办单位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不能敷衍了事。对群众合理的诉求建议予以采纳,不理解的政策耐心解读,应当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负责任的协调本部门本系统相关单位和内设科室予以解决。针对群众对回复不满意的再次咨询,承办单位要做好解答工作,发挥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8

28

王益区政府

36

36

印台区政府

29

29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61

61

市教育局

3

3

市公安局

3

3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9

9

市住建局

11

11

市交通运输局

8

8

市水务局

1

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7

7

市文化和旅游局

2

2

市商务局

1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

9

市医疗保障局

3

3

市自然资源局

3

3

市生态环境局

3

3

市国资委

6

6

市工信局

1

1

市金融办

1

1

市烟草局

1

1

铜川银监分局

3

3

药王山管理处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6

16

市能源局

1

1

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1

1

市公积金中心

2

2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1

1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

2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1

1

市残联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25

25

铜川供电局

1

1

市建设集团

1

1

联通铜川分公司

1

1

铜川华远实业有限公司

16

16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5

5

合      计

309

309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