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9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9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9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98封,涉及29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5封(7.6%);物业服务24封(12.1%);道路交通32封(16.1%);环保生态12封(6.1%);民政救助3封(1.5%);劳动保障12封(6.1%);科教文化16封(8.1%);精准扶贫4封(2%);农村农业10封(5.1%);市场监管12封(6.1%);政府服务37封(18.6%);医疗卫生10封(5.1%);公共安全3封(1.5%);拆迁征收1封(0.5%);城市建设3封(1.5%);其他3封(1.5%);感谢信1封(0.5%)。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3封(11.7%);投诉类77封(38.9%);谏言类22封(11.1%);求助类75封(37.8%);感谢信1封(0.5%)。
  二、办理情况
  9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问题能够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回复,确保网民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重复投诉、重复留言现象,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网民给耀州区人民政府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信件未能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城市路灯照明系统》的信件,没有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致使群众对政府工作效率提出质疑。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切实做到限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全面提升办理工作的实效性。


9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6

26

王益区政府

27

27

印台区政府

16

16

宜君县政府

6

6

市新区管委会

36

36

市教育局

2

2

市公安局

2

2

市人社局

10

10

市税务局

1

1

市住建局

8

8

市交通运输局

8

8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

4

市文化和旅游局

2

2

市体育局

1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

1

市医疗保障局

2

2

市自然资源局

1

1

市农业农村局

1

1

铜川银监分局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2

22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2

2

市残联

1

1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7

7

市疾控中心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2

2

铜川供电局

4

4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2

2

合      计

198

198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