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8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8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29封,涉及41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7封(7.4%);物业服务26封(11.4%);道路交通35封(15.3%);环保生态14封(6.1%);民政救助6封(2.6%);劳动保障19封(8.4%);科教文化14封(6.1%);精准扶贫1封(0.4%);农村农业14封(6.1%);市场监管20封(8.7%);政府服务39封(17.1%);医疗卫生7封(3.1%);城市建设5封(2.2%);商贸旅游3封(1.3%);经济发展1封(0.4%)其他4封(1.7%);感谢信4封(1.7%)。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30封(13.1%);投诉类93封(40.6%);谏言类16封(7%);求助类86封(37.6%);感谢信4封(1.7%)。 
  二、办理情况
  8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对交办的信件坚持及时跟进,做到有始有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网民给市新区管委会、市公安局、市人社局、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现象,对交办信件所反映的问题只是上报回复,未切实予以解决。市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标题为《小区管理问题》的信件,回复中称已对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进行排查,并建议充电业主在小区指定充电桩进行充电,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但网民再次来信反映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仍未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有损政府公信力。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收到网民来信后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妥善处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办理来信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合理及时,用语得体。对已办结信件,网民电话询问办理情况时,不得推诿敷衍,要认真耐心做好解答工作,做到有问必答、直奔主题,让网民满意。 

8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7

27

王益区政府

30

30

印台区政府

23

23

宜君县政府

4

4

市新区管委会

35

35

市教育局

7

7

市公安局

1

1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13

13

市税务局

1

1

市住建局

4

4

市交通运输局

10

10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

2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

5

市文化和旅游局

3

3

市体育局

2

2

市扶贫局

1

1

市商务局

1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3

市医疗保障局

3

3

市自然资源局

2

2

市农业农村局

2

2

市国资委

5

5

市金融办

1

1

铜川银监分局

1

1

药王山管理处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1

11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公积金中心

1

1

照金景区管委会

1

1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

1

1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残联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9

9

电信铜川分公司

2

2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1

1

铜川华远实业有限公司

5

5

铜川供电局

2

2

联通铜川分公司

1

1

移动铜川分公司

3

3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合   计

229

229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