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环境监察支队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23: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动岔口断面水质达标,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按照《铜川市2020年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要求,在漆水河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中,市环境监察支队在前期徒步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的基础上,紧盯整改问题和风险隐患点,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
  全面落实分段包抓责任。按照市生态环境局4名县级领导分段包抓漆水河水污染防治的要求,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包抓漆水河黄堡段。为有效改善包抓段河道水质,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立宏、副支队长罗俊洛带领执法人员沿河道徒步对该段的5个问题排口逐一专项检查,并协调、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实行发现问题—反馈区县—专项检查督促—反馈区县闭环管理,配合王益区政府对漆水河黄堡—王家河段及王家河支流河道清淤情况开展检查指导。截至目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13次,5个问题排口均整改到位,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违法排口应堵尽堵、淤泥应清尽清,最大限度改善水质。
  紧盯重点网格监管无盲区。制定了《铜川市环境监察支队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的通知》,以漆、沮两河为重点,沿河每300米划分为一个网格,明确了52名专职网格员常态化值守,强化入河排污口排查监管工作,做到问题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及时;印发了《漆水河环境监管方案》,按照“市级牵头、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以辖区工业企业、城市污水处理厂、医疗机构、入河排污口等为检查重点,强化漆水河水质监管,坚决查处超标排污、超总量排污、偷排、漏排、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转等环境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涉水企业30余家,摸排河道情况2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
  紧抓风险点执法利剑高悬。加大对市污水处理厂、新耀污水处理厂的执法监督频次,联合耀州分局对新耀污水处理厂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坚持对一切水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先后组织召开三次漆水河水污染专案组案情分析会,目前就水环境污染违法问题已行政处罚2起,移送市纪委监委水污染防治违法行为线索1条。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