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环境监察支队全力包抓漆水河黄堡段整治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5-31 22: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县级以上领导分段包抓漆水河整治工作要求,市环境监察支队在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的基础上,紧盯漆水河黄堡段问题排口整治、河道清淤疏浚工作、水污染防治日常监管等,全程跟进河道问题排查工作,全面督查问题排口整治,全力以赴促进水质好转。
  加大入河排污口督查督办力度。联合王益区政府对漆水河黄堡段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和河道清淤工作检查,先后开展专项督查23次,同时实行节假日重点巡查机制,目前该河段跟踪督办的32个问题排口,已全部整改到位,累计疏通管道12次,总长1000米,疏通污水收集口56个,清掏沉淀池54个,有效解决了管道破损,雨污混流以及错接乱建的问题。
  全面紧盯河道清淤工作进展。紧盯清淤疏浚工作,强化督查检查,目前已完成了17.9公里河道清淤工作,累计疏浚清淤3.7万立方米,共投入挖掘机、铲车516台班,渣土车580台班,三轮车132台班,吸污车1台班,人力425工日。同时联合王益分局协调市污水处理厂对漆水河凤凰湖段进行中水生态补水。
  强化污染防治确保水质长清。按照标本兼治,抓当前利长远的思路,督促王益分局因地制宜采用分段式水质监测方法,对漆水河王家河等9个点位水质开展多频次、高质量监测,以科学有效的分析论证,为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整治方案提供基本依据。不断加大包抓力度,坚持河道网格化监管,充分利用各镇办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推动监管无盲区。着眼长远,推动王益区健全水环境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城市雨污分流改造计划,分年度组织实施,力争三年完成改造,确保水质长清,监测达标。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