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工信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联创联建实效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全市“创文保卫”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市工信局加强联创联建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青年路社区包抓责任,加大督促指导工作力度,持续提升青年路社区文明程度。

一是常态化督促检查抓落实。安排专人每周到青年路社区指导推进“创文保卫”工作进展,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现场询问、当场反馈,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创文保卫”攻坚战。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补短板。针对上级检查反馈和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市工信局主管创文领导带队与青年路街道办、社区领导现场商议,“一对一”制定清单式整改措施,督促责任单位和社区迅速落实专人、强化措施落实整改。

三是加大工程措施促提升。针对青年路社区“创文保卫”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市工信局与青年路街道办及社区充分沟通、协商、研究制定出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市工信局投资3万元对青年路社区瓦盆窑小区旁边垃圾屋进行了彻底改造提升,按照全封闭收集模式建成并投用了王益区首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做到干净美观无异味,显著改善了社区环境。

四是强化引导宣传提素养。以入户问卷调查及“创文保卫”知识宣传为抓手,与社区居民“心贴心”接触,通过持续努力,进一步激发了社区群众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高,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