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工信厅调研铜川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情况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至17日,省工信厅刘波副厅长带队,对铜川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铜川声威建材有限公司、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达美轻量化铝轮毂、美鑫产业投资公司、尧柏水泥万吨生产线、澳威光电子应用技术产业园等11家企业、项目和产业园区,详细了解铜川工业发展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井保辉主持,市工信局局长刘云钊就铜川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和上半年稳增长工作进行了汇报,冀东水泥等重点企业代表就生产运行、存在问题、促发展措施等发言,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姜学武分别讲话。

刘波副厅长讲话指出,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座谈汇报,一致认为近年来铜川工业转型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铜川产业布局定位准、起点高,既能够主动融入大西安经济发展,又实现了煤、电、铝、水泥四大传统产业集约循环、提质增效的转型目标;二是铜川主动作为,积极引入航天科技、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等高科技企业,为高质量发展储备了新动能;三是依托关中协同创新发展,紧扣“陕西制造 铜川配套”“西安研发 铜川制造”,立意准、定位实,目标措施到位,特别是在高端装备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相信经过抢抓机遇和持之以恒努力,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同时,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铜川,帮助破解难题,助力加快发展。

姜学武副市长讲话指出,铜川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上半年工业经济“稳”字当头,实现了预期目标。但铜川工业面临发展不平衡、镇域经济发展不充分等突出问题,稳增长根基依然不牢固。他要求,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扬“延安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帮企业纾困解难,激活产业链、畅通供应链,加快培育新动能,力促铜川建成关中新型能源基地、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基地、陕西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奋力谱写铜川工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