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节日是一种文化符号,是民族优秀文化的活化石,对自己民族节日的态度体现的是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端午节既是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凝结着厚重的民族记忆,是中华文化瑰宝。在2020年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19日,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干部职工展示了端午节的起源来历、发展演变、风俗习惯等。
        主题活动通过观看有关端午节的历史典故,回味具有民族特色的端午风俗,加深了干部职工对端午节丰富内涵的理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唤醒了大家珍视世界文化遗产和对优秀民族节日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干部职工保护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基因的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定了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信念。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