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清欠工作督查组对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
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清欠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及最新要求,确保各地按期完成清欠工作任务,6月18日至19日,以省住建厅张丹为组长的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第四督查组对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市政府副秘书长井保辉主持召开了由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以及市发改委、财政、国资委、人社局和住建局等单位参加的汇报会。会上,市清欠工作牵头单位市工信局代表市政府对我市清欠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做了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省督查组张丹组长对我市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清欠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近期成效显著,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要求:一是通过盘活存量资金、罚没资金等多措并举按期完成清欠任务:即6月底500万元以下欠款完成“清零”9月底500万元以上欠款完成“清零”;二是针对欠款数额较大企业要实行一企一策,扎实落实资金来源,确保按计划清付;三是对清欠工作进行再排查,严防边清边欠现象发生。市政府井保辉副秘书长最后强调,要严格落实督导组工作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清欠任务。
        随后,督查组分别深入王益区政府、新区管委会进行督导检查,召开由区县工信、财政、发改等部门及部分拖欠主体和被拖欠民营企业参加的督查 座谈会,征求企业对清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区县和拖欠主体提出清欠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清欠目标任务。截止6月18日,我市清欠进度69%,全省排名第六。500万元以下账款拖欠主体数量减少至4个,下周三前可以完成“清零”任务。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