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六大产业集群区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9 15: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六大产业集群区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

 

近期,市政府对《铜川市秦岭水泥产业集群区》《铜川市声威水泥产业集群区》《铜川市耀州区铝工业集群区》《铜川市中星材料园》《铜川市印台区陶瓷产业集群区》《铜川市坡头现代墙材产业集群区》等六大产业集群区发展规划进行了正式批复,原则同意了六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并要求抓紧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一、原则同意铜川市六大产业集群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立足于铜川市的长远发展,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重视建设用地规模的控制,体现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原则,强调了城乡统筹和以人为本,符合铜川市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对于促进铜川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规划》实施中要坚持以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将铜川建设成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实现铜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进一步完善各产业集群区域协作交流机制,推进《规划》顺利实施。要突破行政区域界限,促进资源合理配置和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按照平等互利、加强合作、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各区县的联系和协作,着力推进全市经济和市场一体化,形成区域合作、互动、多赢的协调机制。

四、加强各产业集群区的节水节能和环保工作。要按照建设节能型城市的要求,充分利用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依靠科技进步,积极开发新能源,通过产业结构和交通结构的调整,强化各产业集群区内的工业、交通和建筑节能。要加强各产业集群区的绿化建设,不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五、建立健全各产业集群区的基础设施体系。按照《规划》的部署,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做好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六、市级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支持和督促检查。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七、铜川市经济委员会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情况跟踪分析,组织开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加强与省上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适时调整《规划》内容和实施步骤,保障《规划》有效实施。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