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经委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大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8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经委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大会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工作

 

近期,市经委组织召开有各行办、委属事业单位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安塞县调研时的讲话》和吴前进书记在11月7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工业经济运行协调,确保经济持续增长

全力加强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控,密切关注和重点分析金融危机对我市重点支柱产业和重要工业企业的影响,积极探求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近期特别加大对工业企业流动资金等生产要素的协调服务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

二、全力推进,做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

按照“保开工项目、抓前期项目、促准备项目”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对我市2008年度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行再盘点,再梳理,特别确保铜川铝业公司年产18万吨碳素、年产3万吨铝合金棒,陕汽集团年产70万套汽车齿轮、40万套重型车半轴、1万辆电动车、45万套车桥技改项目,陶瓷挂板等项目尽快开工;确保威、满意、耀州、凤凰等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按期顺利进行;确保做好华能电厂2X100万千瓦,铜川铝厂28万吨电解铝、2X30万千瓦自备电厂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三、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尽快组织召开全市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加强工作推动。积极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园区组织机构,谋划入园项目盘子,力争园区规划、机构、项目等基本雏形的形成。并按照“构建大建材业,构建大煤炭业,构建大电力业,打造大铝业”的要求,尽快制定好电力、水泥基地、大铝业及食品等行业规划。

 四、注重考核,力争全面完成任务。

认真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状,逐一检查,特别对关系全局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符合实际,注重效果的检查,并严格按照“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分类归档,逐项举证”的原则,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确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五、实事求是,提早谋划2009年工作

在对今年工作进行实事求是总结的基础上,全面深入基层,加强工作调研,客观分析金融危机等重要因素对全市工业经济的影响,谋划明年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初步提出200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77亿元的奋斗目标

六、高度负责,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把安全生产当作第一要务抓紧抓好抓到位,加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对系统所有企业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抓好隐患的排查治理,特别是对非煤矿山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对企业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工作进行督促,确保地面企业实现“三无”。并积极配合做好企业稳定工作

七、乘势而为,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认真做好思想解放大讨论第三阶段总结经验、抓好整改、巩固成果的各项工作, 真正把思想大解放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工业大作为、促进经济大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紧急采取扩大内需政策措施的会议精神,理清思路,顺应形势,进一步把做好当前工业经济工作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机遇意识, 增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服务意识,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身心、全方位地为纳税人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