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声威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8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声威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铜川声威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自今年6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生产设备已全部进入施工现场,工程接近尾声,计划将在今年年底投产运营。     铜川声威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是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颁布的《关于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等有关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政策,利用已投产的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在窑头、窑尾产生大量废气余热建造的一座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成熟稳定,实用可靠的单压工艺流程和国产设备,技术装备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项目总投资达5011.19万元,预计项目投产后年运行7200小时,年发电量可达6000万KWh,年供电量5000万KWh以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87万元,利润总额1384万元,投资回收期4.1年。该项目投产后,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燃煤4万吨,减少CO2排放量4万吨左右,达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目的。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