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市陶瓷产业技术创新工作有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8 14: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陶瓷产业技术创新工作有实效 今年以来,市经委加大对陶瓷产业发展的管理力度,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经过市轻纺办的积极协调,铜川市唐宋瓷业公司研制开发的“耀瓷黑陶原料及工艺”于12月10日通过了省工交办组织的专家新技术鉴定,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认为该产品技术创新项目资料完整,实验数据齐全可靠,且技术路线合理,生产工艺可行。特别是有效利用了铜川本地丰富的黄土、粘土资源,研制出的黑陶系列产品“黑如漆,亮如镜”,填补了耀瓷的空白。该项目的技术创新点“液化气加煤粉匣钵渗碳”经陕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查新中心查新,确认为创新技术,属国内首创。 另外,市陈陶厂成立了新产品研发试制小组,又投资130万元建成了一条日用瓷生产线,成功试制了25CM浮雕耀瓷座盘、10件套铁锈花盘、大西北酒瓶和糖罐等新品。特别是为铜川建市五十周年设计的吉祥鸟茶具,寓意深刻,造型新颖,品质高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该厂研制的各类新产品均已小批量生产,市场反映良好。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