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立即行动 迅速安排

我局扎实做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11: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0日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后,市工信局立即行动,迅速安排部署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一是下发了《开展培育规上企业解难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工信局、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迅速对上半年已建成尚未入规企业、10月底前拟建成入规企业,逐户开展存在问题大排查,于11日下午报送问题责任清单;二是结合全年培育目标制定下发了《铜川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以下五个方面制定措施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一是逐月摸底排查。从7月起,逐月对拟培育规上企业进行梳理摸排,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各类生产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入规进统,早做贡献。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对列入规上工业动态培育库的企业,全部纳入“双千工程”帮扶,落实县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帮扶。四是逐月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帮扶工作措施,确保全年目标完成。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将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夯实招商目标,推动规上培育。采取合作、入股、买断等形式盘活困难企业资产,激活存量、形成增量、入规进统、做出贡献。
  《方案》要求,各区县工信局、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建立“一把手”负责制按月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加强部门协作,逐户入企指导完善申报资料;加大政策宣传,提升申报意愿,增强企业入规积极性。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邵旭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