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11: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要求,现将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公开实效,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18年,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评估体系通过市政府部门网页、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主动进行政务公开。针对《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提质增效的意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两个政策文件,制作发布图解,分别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铜川日报上刊发。2018年,我市举办全省首个《政策例行吹风会》,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和两位分管领导积极参加,对“铜十条”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完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平台和政务服务平台,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通过铜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公开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4条,其中,部门文件信息25条,财务公开信息2条,部门工作动态信息67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按照要求办理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4件,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9件,及时对代表、委员进行了函复。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仍需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2019年,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主动、及时、准确公开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不断优化信息公开服务,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工作,及时掌握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创新信息公开渠道。继续配合电子政务办维护更新原有平台。同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途径,力争将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正阳路9号,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921,电子邮箱:tcsgxj5921@163.com)。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