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陕西省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关政策

来源:市扶贫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把持续攻坚与成果巩固统筹起来,一手抓年度减贫任务,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对今年计划退出户、出列村、摘帽县要坚持现行扶贫标准,精准施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脱贫退出。对脱贫退出的户、村、县,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大面积返贫。坚决防止撤摊子、歇歇脚和换频道等问题。结合动态调整,各级各部门要对脱贫摘帽县和脱贫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予以帮扶。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和化解,促进脱贫攻坚健康有序开展。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要优先向贫困地区倾斜,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张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