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解剖麻雀 对症下药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贫困一线研究解决问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4 14: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坚持建管并举让贫困群众共享新生活,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干部培训照金特色。”这是市委书记杨长亚国庆假期“解剖麻雀”式调研检查照金革命老区项目建设工作时提出的要求,也是我市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村遍访贫困对象解决脱贫攻坚工作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要求,根据《关于立足“三个着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建立由市委书记在脱贫攻坚期内遍访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贫困区县党委书记在脱贫攻坚期内遍访辖区内所有贫困村;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每月至少1天时间研究脱贫攻坚问题,至少2次到贫困村“解剖麻雀”;市级“十办两组”牵头部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月至少1次研究脱贫攻坚工作,至少3次到一线督导工作;市级各联村帮扶部门主要领导每月至少2次研究联村帮扶工作,到帮扶村指导不少于3次;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党政主要领导每月至少1次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每月不少于5个工作日用于扶贫工作的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和月报告制度,形成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定期通报,并作为工作成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领导干部纷纷扑下身子,深入贫困一线发现问题,围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问题。10月份,市级领导共研究脱贫攻坚问题71次,到贫困村“解剖麻雀”72次;市级“十办两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共研究脱贫攻坚问题67次,到一线督导工作88次;市级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共研究脱贫攻坚问题74次,到一线督导工作89次;市级联村包扶部门负责人共研究联村帮扶工作106次,到帮扶村指导143次;区县党政领导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42次,用于扶贫工作日52天,确保发现问题一件一件解决,对标短板一项一项落实,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网络编辑:马林
信息审核:寇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