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耀州区召开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会

来源:耀州区政府官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15: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1日,耀州区召开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满收,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晓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脱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脱贫办(扶贫局)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巡回督导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市脱贫攻坚第一综合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以及近期全区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赵晓峰对近期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杨满收作了讲话。
  赵晓峰要求: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全面对照任务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一是“两对两补”工作。要全面开展脱贫退出认定工作,深入开展脱贫退出研判工作,扎实开展补短板补弱项工作,确保完成贫困对象退出工作。二是数据信息核实和基础资料工作。各镇办要联合四支队伍对系统内发生变化的数据及时进行更新补正,确保区、镇、村、户保持一致,卡、表、簿、库保持一致,真正做到“五实”“五相符”。三是问题整改工作。各镇办和各部门要认真进行“回头望”,重点查看反馈的问题具体表现是否到镇、到村、到户,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是否到户到人到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台帐,举一反三,销号推进,扎实做好各类举证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四是产业、就业工作。要充分抓住秋季有利时间,加快中药材种植,奶山羊产业、香菇产业和设施蔬菜三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全力加快贫困村光伏电站建设,确保光伏早日并网,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加快就业扶贫工作,使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要尽快完成260名新增护林员指标分配、岗前培训和上岗管理等工作,并按月发放工资。五是“四支队伍”管理。要加强对四支队伍的日常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厌战情绪,各镇办要充分发挥好管理作用,确保脱贫攻坚资料完善、信息精准。六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镇办要突出抓好各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抓好贫困家庭门前“三堆六乱”清理、户内卫生清扫等工作。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满收强调:一、以行动和成效体现政治站位。一是各镇党委书记要统筹安排,切实落实责任。二是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抓好“两对两补”工作。三是层层抓落实,责任到人,及时问责。二、以强有力的落实强力推进。一是抓基础,提高水平。包括基础档案资料、“两对两补”工作、研判工作、政策知晓率、“四支队伍”履职等基础工作。二是抓重点,全面提升。退出任务方面,要全面高质量完成;产业扶贫方面,要强力推进,包括光伏产业和关庄奶山羊、庙湾香菇和瑶曲大棚蔬菜以及深度贫困村产业;就业扶贫方面,重点是社区工厂,同时加大公益特岗争取力度;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短板要全部补齐;深度贫困方面,要全力推进,涉及调整的,要加快推进落实。三是抓亮点,突出特色。没有亮点工作就没有特色,全区范围内就是要突出抓好“3+3”八星励志扶贫扶志典型做法和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五个一”工程。三、以督查问责改变作风聚合力。一是要健全督查队伍,增加力量,确保有足够的力量进行督查。二是要针对性督查,结合工作任务,分解督查。三要全面曝光,严肃问责。
网络编辑:马林
信息审核:寇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