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宜君县来了盐城医疗专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2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苏陕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9月4日,由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郁卫洲带队的大丰区医疗专家来到宜君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义诊活动,为该县群众和贫困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入户诊疗咨询服务。
  9月4日上午9时,义诊活动在宜君县休闲广场正式开始,来自大丰区人民医院的消化内科、心血管科、大内科、内分泌科的专家们和宜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指导。当天下午,在宜君县中医医院召开了大丰区医疗专家来宜交流会,县级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交流会,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头痛的诊断思路、最新房颤管理指南和糖尿病的诊断治疗等课题的交流。
  随后几天,专家组深入宜君县太安镇、彭镇、尧生镇开展了义诊和贫困患者上门诊疗咨询服务,专家们来到太安镇马场村刘新义家中,为刘新义及其妻子进行诊疗。刘新义患高血压、妻子患冠心病,因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生活比较困难,在刘新义家中,专家们详细为他们进行了体格检查,查看了患者病历和免费供应的药品,并且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及饮食注意事项。刘新义握着专家们的手,对专家们不辞辛苦、亲自上门为他们进行诊疗一再表示感谢。在彭镇偏桥村贫困户杨月能家中,专家们对杨月能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查看了患者病历及服药情况,对其服用药物进行了调整,并且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在这几天里,专家们还参观了太安镇乡镇卫生院,对该卫生院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郁卫洲还对彭镇卫生院住院患者进行了查体,询问了患者患病情况,查看了用药情况,对患者的治疗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义诊群众300余人,为12名贫困患者进行了上门诊疗。
  据了解,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宜君县和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建立了医疗帮扶关系,对该县从设施设备、卫生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帮扶,以达到提高全县整体医疗水平的目的。此次医疗专家义诊咨询服务,充分结合了该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让该县贫困群众在家门就享受到了大丰区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马林
信息审核:寇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