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耀州区积极筹备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

来源:耀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06 16: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方案的通知》精神,耀州区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参展企业和产品。目前,耀州区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为做好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参展工作,提高全区产业扶贫质量,全面展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成果,促进扶贫产品出村进城,耀州区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和分管区长为组长,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农业局等17个部门和11个镇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铜川市2018年扶贫产品交易会耀州区参展工作代表团,代表团下设综合协调、会务布展、招商引资、文化宣传、组织动员等5个工作组,负责交易会的组织协调、参展布展、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参展农产品安全、优质,充分展现我区产业扶贫工作的新成果。
  二是征集参展产品。以“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为主题,立足耀州特色,重点在农业技术、产品和项目展示交易等方面精心筛选,严格审查参展企业、项目和产品,最终确定了高塬果业公司、有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生态合作社、海升现代农业等参展企业30家,筛选出优质苹果、特色肉类、中药材、干杂果、加工农产品、耀州瓷等8大类40余种产品,集中体现了耀州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成效。
  三是准备招商项目。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总体要求,以统筹城乡发展为总揽,围绕“2342工程”建设,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果业发展、畜牧产业发展等方面,广泛征集,认真筛选,现已确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个,购销合同3个,签约资金5.3亿元,参与展销活动农家小吃4家,商超企业1家。下一步,将积极与企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在扶贫产品交易会上签约。
  四是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和微信等宣传形式,积极动员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加扶贫产品交易会。同时,准备了扶贫文艺汇演节目——眉户剧《第一书记》,声情并茂地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动员参展企业印制耀州农产品宣传彩页,以提高耀州农产品的对外知名度。
网络编辑:马林
信息审核:寇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