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扶贫开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扶贫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条例》),现公布铜川市扶贫开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市扶贫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铜川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扶贫工作实际,以加强和扩大服务公开范围,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重点,结合《方案》要求,突出公开重点,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794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文件、规划计划、政策法规、统计信息等18个方面。其中,通过网站发布信息71条、铜川扶贫微信公众号705条、微博发布17条。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办理政协提案3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均已全部按期办结。办结情况已在铜川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四、依申请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8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的投诉件,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网站内容更新偶有延迟;二是信息公开的深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定期维护,深入全面向社会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铜川市扶贫局办公室联系。通信地址: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朝阳路(铜川政务)8楼,邮编:727031,联系电话:0919-3185825,电子邮箱:fpb3185825@163.com。


                                                 铜川市扶贫开发局
                                                  2019年1月31日


网络编辑:马林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