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0: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领导管理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工作。
  2、负责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及管理工作。
  3、负责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
  4、负责产业园的安全生产工作。
  5、承担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为市政府派出机构,管委会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组织与人力资源劳动保障部、经济发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招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循环经济教育促进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1个(招商服务中心),国有独资公司1个(铜川市融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外派机构2个(市国土资源局董家河工业园区分局、市财政局董家河工业园区分局)。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户,培育市场主体220户以上,实际利用市外资金13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省外资金11亿元人民币,利用外资80万美元。
  2、汽配产业创新局:完成产业园大规划修编,完成汉德车桥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规划修编。“园中园”年内入驻企业3户以上。完成新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1500亩土地收储。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项目,完成投资1亿元。达美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一期厂房主体工程完工,设备安装完成,完成投资4亿元。特比克年产1000万片制动摩擦片项目建成,完成投资1亿元。文达年产200万件汽车配件制造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亿元。陕西赛雷博瑞新能源科技公司汽车电池管理及离网储能产品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5亿元。山东力得年产50万套盘式制动器项目开工建设。
  3、集群产业促投资:美鑫铝镁合金项目投产达效。美鑫锦阳电厂二期#3、#4机组并网发电。 冶坪煤矿基本建成。
美鑫西北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西北耐物流园项目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完成投资8000万元。铜川市锦阳新型环保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脱硫剂生产线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000万元。凤凰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项目建成投运。陕西西部艺凯舞台舞美基地西部艺凯舞台舞美基地项目一期建成,完成投资2000万元。鑫丰泰年处理原煤120万吨环保生态型煤炭洗选建设项目建成,完成投资2亿元。橡自然年产1000万平方米软木汽车内饰项目一期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西安融达铝合金线材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铝合金材料项目建成,完成投资3.3亿元。陕西山河丽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板带箔加工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亿元。铜川市恒晟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陶粒砂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2000万元。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300kt/a预焙阳极项目环保技改工程建成投运,完成投资9678万元。铜川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活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铜川市锦阳新型环保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园物流周转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00万元。
  4、招商引资强支撑:策划包装汽车用铝产业项目10~15个,实现签约落地开工项目10个。完成市域外资金14.4亿、省域外资金11.5亿元,外资60万美元目标任务。积极参与各类招商活动,确保丝博会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31.4亿元。
积极培育陕西美鑫百亿煤电铝企业集团。
  5、基础配套更完善:产业园道路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铜川供电局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成运行,完成投资1200万元。铺设锦泰五路2.5KM供水管道,促进与扶贫产业园融合,加速产城一体化建设。
完成锦泰六路—锦泰五路3000米10KV供电工程。开工建设汉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供热管网。加快一体化公共卫生间等环卫设施建设。
  6、环境保障有担当:全面实施联席会议制度、要素保障共商制度、项目包联责任制,用足用好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舆论宣传机制、考核奖惩机制,为发展创造最好营商环境。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园,加大环保作业和治污降霾力度,完成铝镁合金厂区100亩、铭帝铝业40亩绿化任务。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有关要求,落实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
  7、加强安全生产、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产业园管委会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无二级预算部门。单位性质为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预算单位,一般财政拨款。
  序 号                       单位名称
   1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产业园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37人,其中行政20人、事业1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无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本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暂未公开,今后将逐步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由于体制原因,机构人员设置不健全,绩效评价的范围和方法不明确,无法做到准确绩效评价。因此2019年本部门未纳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目前正在完善和健全相关绩效评价机制,拟于2020年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逐步有序分阶段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产业园预算收支预算全部为一般财政拨款。2019年为372.89万元,总体收支与上年对比的增加了41.69%,主要还是人员变动的原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产业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372.89万元,与上年对比的增加了41.69%,主要还是人员增加,新招录调入12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产业园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2.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2018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了109.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2.89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9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2.2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5.2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5.28万元,原因是此科目是今年预算新增。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9.1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27万元,原因是人员新增。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6.15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27万元,原因是此科目是今年预算新增。
  (5)行政运行(2150801)279.1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50.52万元,原因是人员新增。
  (6)住房公积金(2210201)24.2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4.21万元,原因是人员新增,本年新启用此科目。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2.8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39.26万元,较上年增加101.1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3.41万元,较上年增加8.44万元,原因也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22万元,较上年增加0.1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2.8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39.26万元,较上年增加101.1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3.41万元,较上年增加8.44万元,原因也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22万元,较上年增加0.1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招待费用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动,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5万元(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实际比预算少,根据实际预测,2019年会降低。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4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8.44万元,主要还是人员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委会费以及其他费用。
  2.XXXX:指……。
……


                                                 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2018年3月14日


网络编辑:张凯
信息审核:皇甫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