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财政监督检查支队会计监督检查查后公告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法定会计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2019年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铜川市财政监督检查支队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根据检查工作要求,现将市级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围绕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选择治理环境污染、节能环保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行业和单位开展检查。市本级确定铜川市生态环境局、铜川市环境监察支队、铜川市环境监测站、铜川市水源区环境保护管理站、铜川市环境保护局新区分局五个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各单位2018年度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会计核算、信息披露、财政预算执行等情况。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1.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一是个别单位未按新会计准则规定设置会计科目、进行会计核算、编制财务报表。二是部分原始凭证票据不合规、内容不完整、附件不齐全。三是费用支出报销签批手续不全、审核不严格。

2.会计核算不规范。一是未严格执行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小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科目使用不正确、不规范。二是个别单位固定资产未提取折旧。三是工资及津补贴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四是经济事项入账不及时,个别事项有跨年报销现象。

3.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一是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事前审批制度。二是未建立严格的固定资产交付使用验收制度。三是资产管理责任不明确,制度落实不到位。

4.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一是未健全内控制度,个别内容滞后。二是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部分内部业务流程及审批权限制度欠缺。

三、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市财政监督检查支队向被查单位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文件,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了会计信息质量和内部控制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邵 华
信息审核:邵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