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7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尊敬的王红奇委员:

2017年4月,我市设立了铜川市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制定下发了《铜川市中小企业转贷基金管理办法》,支持在我市依法设立并注册的工业实体、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企业及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中小企业解决短期应急周转资金需求,降低企业转、续贷过程中的融资成本和风险。具体申报程序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由基金管理人按规定审核资料并组织开展尽职调查、签署初审意见提交投决会审议;投决会决议通过后,在取得承贷银行提供的续贷承诺书前提下,企业与承贷银行、转贷基金签订三方协议,基金管理人将资金由转贷基金划转到承贷银行指定的企业贷款专用账户,由承贷银行负责监督企业在资金到账当天归还贷款;承贷银行续贷到账当天监督企业及时将资金归还转贷基金。基金设立两年来,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办理18笔转贷资金业务,累计使用转贷资金1087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扩大转贷基金规模,积极稳妥推进转贷业务,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审核程序,易化办事程序,缩短企业转贷时长,切实提高转贷资金使用效率,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享受金融服务政策红利。

非常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

                                         

                                            铜川市财政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市财政局     电话:0919-3281616) 


网络编辑:王佳
信息审核:邵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