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干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10: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李智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同时听了以后又深感责任重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区域协调,提升城市品位’,为城市管理系统明确了发展方向,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让城市更加美丽、让百姓更加幸福’这一目标,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五个着力’为抓手,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王国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王国干表示,今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强基础,着力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着力补短板、惠民生,把配套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着力点,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市道路改造提升,贯通华原西道、长宁南路、恒春路等地下排水管网,加快“气化铜川”建设及北市区供气、供水老旧管网改造,积极实施漆沮河水质提升及生态补水PPP项目建设,改善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扩大城市市政集中供热面积,美化亮化市政基础设施,让“多彩铜川”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二是抓治理,着力提升城镇环境面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从综合整治向全面治理转变,要在总结完善过去“抓反复、反复抓”等有效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城市治理机制体制,对标对表,构建良好的城市治理生态体系。整合优化环卫、绿化力量,推行市场竞争机制,大幅提升机械化作业能力,实现“一支队伍管到底、一把扫帚扫到底”。强化源头治理,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体系,实现无害化处理率达98%以上。三是做精品,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主线,以“六大区域绿化”为重点,增绿增质增效。北市区继续见空插绿、见土植绿,实施“曙光林”建设100亩,大力开展直观山坡生态修复;南市区继续高点规划、高品位定位,实施“月季进城”,打造街景绿化精品化、立体绿化层次化,全面推广屋顶绿化,强力实施单位和居住区绿化,省、市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创建达50%以上,扩容增绿,提质增效。四是严执法,着力提升市容秩序管控。以治理“三堆六乱”、乱停乱放等城市管理“顽疾”为目标,采取错时、延时执法、定人定岗等措施,加大城管执法力度,严管理、严执法、严处罚,从严从重治理各类城市乱象,全力打好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的市容秩序管控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坚持“控”“拆”结合,对各类违法建设“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五是优管理,着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苦下“绣花”功夫,要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完成《铜川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规立法工作,将执法力量下移一线,构建科学规范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打造忠诚、担当的城市管理“铁军”,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加快“智慧城管”建设,在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公用、城市秩序等公共服务领域内,实现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快速处置和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加深入的源头管理、更加完整的体系建设、更加精细的现场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


网络编辑:刘群利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