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四项措施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元旦、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全局系统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夯实责任。12月24日,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的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供应、保生产、保安全。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全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市局成立专项检查组检查与各单位各行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城市供气、供水、供热设施及管网安全运行,在建项目安全作业措施、人员安全,道路、桥梁及排水、排污、照明亮化设施正常运行,公园、广场、游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用电规范、应急值守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检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市供热办对9家民营加气站、液化气公司开展集中抽查,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整改3处。
  三是全面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按照“一患一档一策”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不折不扣的整改,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按期完成;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到治理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重点监测监控。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坚决停产整顿,
  四是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事故防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应急准备,要求各单位针对节日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特别是要做好冰雪天气应急物资、设备储备和抢险人员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双节”期间,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对隐瞒不报、迟报、谎报的行为,严格追究责任。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