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多措并举
方便民营企业获得水气暖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持续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优化服务方式,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多措并举方便企业获得水、气、暖。
  一是推进公共服务事项改革。联合市发改委制定出台了《铜川市优化企业获得水气暖实施办法》,进一步压减申报材料、减少办理环节等事项。将供水、供气报装环节由原来的8个压减为3个、供暖报装环节由7个压减为3个,即统一为申请报装、施工审批、竣工验收开阀供应3个环节。将报装和行政审批时限压缩到8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是取消不必要的前置事项。要求各水、气、暖供应企业不得将项目本体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事项作为办理水、气、暖的前置事项。对水、气、暖服务企业服务事项梳理进行容缺受理。
  三是严格落实“三不指定”原则。用户自主选择设计、施工、设备材料供应等,坚决杜绝收取“碰口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四是创新“互联网﹢”服务手段。依托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线上支付平台,不断创新“互联网+”服务手段,对企业用气等缴费实现线上支付,从企业缴费“最多跑一次”转变为“零跑腿”。在全市各燃气营业网点安装自助售气机54台,支持民营企业购气的天然气自助售气机3台,24小时全天候为企业用气提供服务,实现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五是推行“我跑你不跑”服务。各水气暖服务企业在全面落实“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开展“走出大厅,上门服务”活动,各报建大厅服务人员定期走访民营企业用户,对企业获得水气暖服务实行上门解答,上门告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