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新思维新作风新举措
大干四个月全力追赶超越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15: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6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全系统追赶超越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以新思维、新作风、新举措大干四个月,全力追赶超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铜林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杨长亚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市王印垃圾处理场、新区环卫公司主要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局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追赶超越。会议对城市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公用事业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要以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抓住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和秋季绿化大好时机,突出抓好城市道路、游园、街头绿地、直观山坡四大重点区域绿化美化;二要以整合环卫保洁力量为契机,紧紧围绕“精细保洁、路见本色、地净如洗”的目标,修订完善《铜川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等一系列制度,筹备好10月中下旬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三要全面实施耀州区、印台区“美丽乡村”气化工程建设,启动天然气冬季调峰设施建设,推进南市区城市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加快中水循环综合利用项目、污泥项目和陈坪村污水泵站建设;四要全面开展破损路面、人行道修复工作,加快排洪排涝设施更新改造和疏通维护力度,尽快实施水毁污水管网修复工作,提升城市排涝能力;五要坚持“源头管理,疏堵结合”原则,进一步强化流动摊贩管理,规范占道开挖审批,强化日常巡查管控,严格规范执法;六要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加强建筑渣土运输管控,坚决查处违法偷运、私自乱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抓好随意焚烧垃圾、树叶的管控查处;七要坚持“零容忍”,通过定期巡查、群众举报、部门移送等途径加大违法建筑治理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增强“四个定力”,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在全系统形成“敢担当善作为”的作风建设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信心,唤醒激情,奋发有为,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服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城市管理队伍。一要抓领导,以上率下出激情。各级领导必须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形成“分管领导负总责,其他领导共同负责,辖区大队具体负责,机关科室联系负责”的齐抓共管新机制。二要抓党建,先锋模范出激情。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性锻炼,信守党员承诺,遵守党纪国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抓管理,提升效能出激情。强化制度管理,建立城市管理和执法协调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形成城市管理合力。四要抓队伍,人尽其才出激情。大力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教育培训行动,加大优秀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形成人才储备梯队,充分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五要抓宣传,营造氛围出激情。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富有特色的宣传方式,加强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城市管理系统好人好事、新风新貌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