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充分准备确保以最好状态迎接度汛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安全度汛,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全面贯彻“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及早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隐患,确保城市排涝设施以最好状态迎接度汛。
  一是提早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对城市防内涝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成立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19家市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城市防内涝指挥部,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印发《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城市内涝防治工作的通知》,逐层逐级细化任务,夯实责任。4月25日——28日,组织开展全市城市防内涝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防治措施。
  二是全面排查,强化隐患治理。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的要求,各区县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的涉河建设项目、重要排涝设施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细致排查。城市供气、供水、污水及垃圾处理单位都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类管网、易涝部位及在建工程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汛期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全市37处重要易涝点位都制定了防涝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实施全天候汛情监视,筑牢城市防涝安全“大坝”。
  三是突出重点,提升排涝能力。以全面提升城市防涝排涝能力为重点,集中开展道路维护和雨污水管网大维护、大清理、大疏通活动。及时修复南北市区破损路面1200平方米,更新改造人行道8900平方米,提升道路排涝能力。加大城市雨污水管网疏通力度,疏通南北市区污水管网8200米,清掏雨水篦子2600个、雨污水收集口6500座次、沉淀池及检查井5300座次,更换破损井具、雨水篦子135套,确保排涝畅通。
  四是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准备。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突出“人防”、狠抓“技防”、补齐“物防”,成立6支城市防涝应急抢险专业队伍,落实抢险物资、设备和人员,确保关键时刻调的出、用得上。计划5月底前开展一次全系统城市防涝抢险实战演练,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与气象、水务部门建立雨情、水情、汛情预警监测沟通协调机制,做到汛情险情早知道、早应对、早处置。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戒备,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备汛防汛工作。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