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全市城市管理系统集中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4-01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是市城市管理局组建以来的第一个“3.19城市管理服务日”,为了组织开展好“3.19城市管理服务日”活动,市城市管理局提早动手,认真安排,组织全系统21家单位分别在四个区县,集中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经过研究,印发了《关于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并于3月15日召集各区住建局、耀州区城管办、新区建设局及局属有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宣传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人员和措施,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宣传活动落实到位。
  二是扎实开展宣传活动。3月19日,全系统21家单位分别在新区阳光广场、王益区方舟广场、印台区文化广场、耀州区永安广场设立便民咨询服务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铜川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铜川市民文明公约》等相关宣传资料,接受市民群众咨询和建议,并设立展板向市民群众讲解天然气安全用气小常识。
  三是坚持宣传与城市管理互动相结合。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市新耀污水处理厂志愿者服务队,在阳光广场及正阳公园等地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和“全民动手,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阳光广场、正阳公园地面及设施进行全面清扫和擦洗,现场规劝各类不文明行为。各区住建局、城建监察大队、耀州区城管办等相关单位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和社区居民,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居民小区的暴露垃圾、墙体油污和牛皮癣进行全面清理。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及部分市民群众深入新区斯正街污水管道疏通现场,开展互动体验活动,感受城市管理工作的艰辛和不易,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关心一线城市管理工人、关注城市管理工作、关爱城市环境卫生。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00余份,现场接受市民群众咨询和建议82件,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垃圾10余方,清理牛皮癣210处。通过本次“3.19城市管理日”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度,更进一步树立了城市管理人良好形象,为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