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降温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4-01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至25日我市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气温将先后下降6~8℃,22至25日气温明显下降,夜间最低气温可达-17℃。市政府杨晓军秘书长就抓好应对降温极端天气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市政府安排和局领导指示,自1月22日零时至1月 25日24时,全局启动应急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现就做好本次降温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力抓好防范应对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和局领导指示精神,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清当前气候多变的严峻形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随时了解掌握最新天气动态,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切实做好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及时开展应急处置,保证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燃气、供水、供暖管线及市政环卫设施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适当增加值班人员,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通过媒体随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应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三、严肃纪律,加强值班备勤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做好信息沟通和报送工作。一旦发生险情时,要及时组织抢险人员应急抢险,确保群众安全用水、用气、取暖和市政环卫设施安全运营。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局办公室。请各单位于1月22日18时前,将本单位1月22日至25日值班表及应急预案电子版报局办公室。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1月22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