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环境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16: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优美、文明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市“两会”的胜利召开,经局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局系统范围内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为市民群众欢度春节和我市“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一、认真排查,集中开展整治。
  各单位从即日起,对职责范围内的环卫保洁、绿化管护、市政维护、灯饰亮化、市容秩序等方面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摸底,针对存在的卫生死角、破损道路、绿地落叶、乱摆摊点、出店经营、亮化缺失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二、明确责任,强化日常管理
  1.环境卫生保障方面
  在加强日常保洁管护的同时,强化长虹路、正阳路、朝阳路、咸丰路、文昌路、华原西道、延西高速铜川新区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的保洁、洒水、垃圾桶、果皮箱管理及绿化带保洁、管护工作。强化阳光广场、政府门前广场、金谟广场、运动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要求保洁人员加大清扫频次,洒水压尘频次(洒水降尘不少于5次)并对沿线果皮箱、垃圾桶及时清运并清洗。在报告大厅、正阳酒店、交通大厦、布尔玛酒店、银河酒店、盛禾酒店、市委党校等“两会”主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增加保洁人员数量,适当调整保洁时间。(责任部门:市容环卫科、园林绿化科;责任单位:新耀分局、新区环卫公司、阳光广场管理所)
  2.市政设施保障方面
  加强对新区市政工地管理。施工围挡必须按照要求进行遮挡,施工地段无拋洒、带泥现象,施工工地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佩戴防护设施,各施工工地出入口加强交通引导。落实相应的管护责任,按照要求开启所有灯饰亮化,确保所有亮化工程正常运行。(责任部门:市政管理科;责任单位:新耀分局)
  3.公用事业保障
  加强燃气管网、设施运行管理工作和日常巡査维护,突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城和关键装置和关键时间节点巡检力度,严密监测管道运行状况,持续开展入户安全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及代表、委员驻地酒店供气安全平稳。加强供水管网和设施安全检査和管理,坚持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日检9项,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100%,严格调度指令,科学调度,合理调配水源,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证市民及代表、委员驻地酒店的供水安全正常。(责任部门:公用事业科;责任单位:燃气公司、铜川新区供水公司)
  4.市容秩序保障
  对正阳路、长虹路、朝阳路、铁诺路、金鼎路、鸿基路等重点路段和阳光广场、大耀城周边、政府门前广场等重点区域、“两会”会场、代表委员驻场周边市容市貌进行整治,及时纠正“十乱”现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全面查处影响市容环境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容整洁有序。(责任部门: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支队)
  三、落实措施,提升保障能力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春节”及“两会”期间环境境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制定详尽周密的方案和有效措施及应急预案
  (二)协调行动,各负其责。全系统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作协调一致。
  (三)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工作责任。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责任,保持通信畅通,及时督促解决反映的问题。
  (四)加强巡查检查,保证工作到位。各相关单位及局市政管理科、市容环卫科、公用事业科、执法监督科、园林绿化科负责人要亲临一线督办检查,针对“春节”“两会”期间环境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和督促检查。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9年1月30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