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三季度徒步检查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16: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住建(建设)局、耀州区城管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徒步检查工作,进一步剖析徒步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徒步检查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对第三季度徒步街巷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三季度,全市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徒步检查工作步入常态化,全员徒步全区域覆盖,现场办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效显著,召开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徒步检查工作交流会,有力推动了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领导引领局机关干部走向街头巷尾,从细微处入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各自职能职责,结合夏季城市管理特点,强化了广场、游园、夜市等群众集中区域的检查力度和管理力度,做到安排有序,检查细致,处置及时。新耀分局、阳光广场管理所、新区环卫公司、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等局属单位明确职责,坚持每日走街串巷,及时发现市政公用设施、绿化环卫保洁、亮化、排污等方面问题,现场办公,制定措施,落实整改。耀州区城管办、王益区住建局徒步检查安排周到详细,责任明确,记录详实,处置结果以图片形式进行前后对比,效果较好。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究对策,实行错时巡查工作法,开展柔性执法,采取劝导为主,强制为辅的手段,坚持在节假日、双休日多次开展早夜市整顿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城市管理工作。在徒步检查过程中,各单位、各部门发现问题及时,信息报送迅速,解决问题及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城市管理系统徒步检查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二、考核结果    
  通过检查考核,经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务会议研究决定对耀州区城管办、王益区住建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新耀分局、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印台区城建监察大队、宜君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7个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并分别奖励5000 元,奖金用于弥补徒步检查工作经费。
  三、存在问题
  第三季度的徒步检查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不足。一是个别单位计划不够严密,安排不够细致,记录不够完善。二是有些单位存在松懈思想,城市管理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有些容易反复反弹的问题、难点问题巩固提升不够,未真正下功夫想办法彻底解决。
  四、工作要求
  (一)夯实责任,坚持徒步检查不懈怠。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徒步检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摈弃各种懈怠思想,强化工作责任感。
  (二)提高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城市管理部门的各级领导要强化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再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围绕城市管理的中心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三)加强沟通,督促整改。要加强各方面的信息沟通,发掘徒步检查工作中的好做法并进行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以高度的责任心,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11月1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