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开展“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住建局、新区建设区、耀州区城管办、局属有关单位: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为组织开展好“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使环卫工人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的归属感,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现就今年开展“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关爱环卫工人、提高环卫质量、服务城市文明”主题,广泛开展庆祝“环卫工人节”活动,认真总结近年来环卫行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大力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行业精神,促进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关爱和支持,增强广大环卫工人清洁环境、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和环卫劳动的良好风气,推动我市环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各区县组织发动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继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
  2.深入开展“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按照《关于继续开展环卫作业劳动竞赛暨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的通知》(铜城执发〔2018〕146号),各区县在道路(绿化)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垃圾填埋等工种中,开展岗位技术能手竞赛活动,推出一批岗位技术能手,营造学科学、学技术、学标准、学规范的氛围,不断提升一线环卫工人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深入开展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激励广大环卫工人发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3.开展环卫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开辟环卫专栏、制作专题、标语口号、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卫事业发展成就和政策法规,以及各级党委和政府对环卫事业、环卫工人的关注和关怀;大力宣传环卫行业先进模范和事迹,展示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和工作成果,塑造环卫行业良好形象;集中宣传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爱护和尊重,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环卫事业的良好氛围。
  4.开展“热爱市容环境,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宣传。各区县设立宣传点,通过《陕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铜川市民文明公约》等宣传,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全民参与。认真组织“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并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2.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组织并请区县领导深入一线慰问环卫工人,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解决他们工作、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3.认真总结,及时汇报。活动结束后,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总结,将活动开展情况、经验体会和意见建议,以及设立的“爱心驿站”名单、数量及相关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于2018年11月10日前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10月24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