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8月份城市绿地管护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耀分局,各绿化管护公司:
  2018年9月6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市绿化管护检查考核领导小组对南、北市区五个标段三家单位2018年8月份城市绿化承包管护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采取重点检查、临时抽查的方式对南北市区共十余处绿地、游园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现就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结果
  2018年8月份,新耀分局依据《铜川市新区园林绿化日常管护考核细则(试行稿)》等管理制度,积极发挥监管职能,在日常检查考核中,发现问题及时电话通知、微信督办。各绿化管护公司能按照《铜川市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标准(试行稿)》精心养护,对督办问题迅速行动,及时整改,卫生面貌保持良好,实现了绿化管护精心精细,为城市环境绿化美化尽到了职责,做出了贡献。
  结合新耀分局监管单位日检查、周评比和市局考核小组检查考核情况,市红枫绿化公司、市新区鼎鑫绿化公司和新区恒源绿化公司8月份绿化管护均为合格。但是因北市区二马路行道树修剪不及时,对市红枫绿化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行道树抹芽、修剪不及时。如北市区二马路旱柳和一马路法桐、南市区栾树等,特别是二马路旱柳及部分中槐下垂枝已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二是部分绿篱、花坛内有枯枝未及时清理。如北市区小街花坛、南市区裕丰园花坛。三是北市区二马路河滨路至大同桥段绿篱管理退步,垃圾清理不及时。四是部分树木出现病虫害。如北市区同官路大叶女贞、南市区长虹北路樱花等。
  三、工作要求
  (一)针对树木病虫害,各管护公司要立即组织集中消杀,同时加强排查,对周边树木、相同树种加大监测力度,争取早发现、早消除,将病虫危害控制最小化,彻底消除病虫危害。
  (二)对法桐、旱柳及中槐等行道树要及时抹牙、修剪,不得妨碍行人正常通行。
  (三)加强巡查,对人行道绿篱卫生进行整改,做到垃圾随时清理,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针对上述问题,监管单位应充分负起监管责任,及时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管护单位要对照以上问题,加强管理,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城市绿化健康生长。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9月17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