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7月份城市绿地管护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耀分局,各绿化管护公司:
  2018年8月9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市绿化管护检查考核领导小组对南、北市区五个标段三家单位2018年7月份城市绿化承包管护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采取重点检查、临时抽查的方式对南北市区共十余处绿地、游园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现就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结果
  2018年7月份,新耀分局积极发挥监管职能,在日常检查考核中,发现问题及时电话通知、微信督办。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监督管理作用,确保新区园林绿化设施维护的及时性、有效性,新耀分局根据《铜川市城市绿化精细化管护标准》(试行)及《铜川市绿化养护检查办法》(试行)等有绿化管理规定,结合南市区实际情况,出台了《铜川市新区园林绿化日常管护考核细则(试行稿)》,日常检查考核实行千分制管理,精心指导各管护单位开展绿化管护。各绿化管护公司能按照《铜川市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标准(试行稿)》精心养护,对督办问题迅速行动,及时整改,卫生面貌保持良好,实现了绿化管护精心精细,为城市环境绿化美化尽到了职责,做出了贡献。
  结合新耀分局监管单位日检查、周评比和市局考核小组检查考核结果,市红枫绿化公司、新区鼎鑫绿化公司和新区恒源绿化公司共5个标段绿化管护均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行道树抹芽、修剪不及时,如北市区一马路法桐和二马路旱柳、南市区栾树等;二是部分绿篱、花坛内有枯枝未及时清理,如北市区小街花坛、南市区裕丰园花坛;三是北市区一马路方舟广场管理退步,花草管护不够精心,卫生打扫不彻底,垃圾清理不及时;四是部分树木顶部干枯、死亡。如北市区印台区政府到北关汽车站河堤路垂柳和火车南站对面河堤路垂柳、南市区朝阳路、长虹路隔离带银杏。
  三、工作要求
  1.红枫公司要对北市区中心地段花坛进行整改,做到垃圾随时清理,环境干净整洁。
  2.对法桐、中槐等行道树要及时抹牙、整修,不得妨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
  3.相关管护公司要提出柳树、银杏枯死解决办法,及时修整枯枝,保持树形美观。
  4.加大三伏天绿植浇水力度,积极抗旱保苗,不得出现花苗枯死问题。
  5.本月考核中也发现个别管护公司管理松懈、质量下降。8月底考核,如整改仍然不到位或者管理粗放、管护效果差的,将从严处罚。
  针对上述问题,监管单位应充分负起监管责任,及时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管护单位要对照以上问题,加强管理,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城市绿化健康生长。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8月13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