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1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住建局、耀州区城管办、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春节将临,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营建优美城市环境,巩固“创卫”成果,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即日起,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请各单位根据《城市管理执法办法》、《陕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18年春节期间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从2018年2月5日起到3月15日结束。
  二、整治范围
  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全面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整治范围是全市城市建成区主干道、城市道路路口周边、各小区门口周边。
  三、整治任务
  (一)加强市容市貌管理
  强化执法管理力量,增强工作责任心,及时清理城市建成区主干道、城市道路路口周边、各小区门口周边乱摆摊点、流动摊贩占道、出店经营行为,严查乱搭乱挂、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乱摆灯箱、乱堆垃圾等违规现象,确保城市容貌、城市秩序整洁有序。
  (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增加巡查频次,及时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商铺负责人整改小区出入口周边、商铺门前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确保城市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三)加强查处执法力度
  在集中整治活动过程中,对经过执法工作人员多次劝导、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仍屡教不改的违法违规当事者,要敢于“碰硬”,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查处。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突出重点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认真研究本辖区的具体情况,制定方案,要有的放矢,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坚持徒步检查,严查各类违规违章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二)精心安排,狠抓落实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按照责任分工,制定措施,分解任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开展联集中整治行动,管理要文明,执法要公正,春节假期要加强值班巡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夯实责任,注重实效
  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摈弃各种懈怠思想,强化工作责任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迅速开展整治工作,使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加强宣传,营造声势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造出声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人员要多频次深入重点区域检查督导,形成高压态势,在一线查找问题,找出症结,解决问题。每周五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的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8年2月5日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