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期间
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 发布时间:2016-04-01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住建局、新区建设局,耀州区城管办,新区城建监察大队,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一是加强道路保洁力度。要求环卫作业单位延长保洁时间、巡回进行捡拾、重点路段重点加强,做到人机结合清扫作业等多种方式进行保洁,重点对玉皇阁大桥,西铜高速新区出口、正阳路、长虹路等重要路段加大保洁和洒水频次,保证市区主要道路干净整洁。二是加强全市墓地和旅游景点周边及沿线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城市主干道路、高速路出入口连接带应落实12扫,全天保洁的制度,每日道路冲洗不少于2次(遇有大风、扬尘天气应加大洒水频次);加大对道路两侧、公园、绿地、林地、广场等公共场所内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的清理和保洁力度,特别是对冥纸、冥币等灰烬物,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三是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环卫管理单位对道路两侧果皮箱和垃圾桶要及时清理和冲洗,确保果皮箱和垃圾桶干净整洁,无垃圾外溢和乱堆乱放现象;垃圾车、洗洒车严格按照道路机械化清洁规范进行作业,保持车容整洁,清运过程无抛洒。四是加强公厕的保洁和管理工作。公厕管理单位要安排专人对公厕和移动公厕进行全天候管理和保洁,保证公厕节日期间按时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如厕环境。五是加大城管执法力度。针对节日期间车多、人多的实际,各区县城建监察大队要加大严查、管控力度,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治理流动摊点、违法占道摊点、车辆抛洒、带泥上路等问题,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秩序井然。对群众反映的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热点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对不履行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各级城管部门要按规定督促和处罚。

  二、做好城市绿化带、行道树、防护林等城市绿地防火工作。园林绿化管理单位要按照绿地林地防火预案,认真做好城市绿化带、行道树、防护林等城市绿地防火工作,严格落实防火网格责任制,出现火情要迅速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直观山坡绿化、翠屏林地各路口要有专人值守,按照防火责任制明确到人,王印分局、新耀分局要落实管理责任,一对一负责。要加大对各路段、背街小巷城市绿地及小区绿化带等巡查力度,杜绝焚烧落叶枯枝。

  三、宣传教育市民文明祭祀防火灾。各区县住建局、新区建设局要安排街办、社区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动员群众上山在坟地祭祀后要灭掉火源或给火源设置隔离带,坚决杜绝因祭祀引起的林地火灾,避免给人民群众和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各单位值班领导和值班员要在岗值守,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市政、环卫、绿化、城建监察等单位建立不少于10人的应急保障队伍,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城市管理突发性事件,遇有突发情况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328



网络编辑:李涛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