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安监支队开展“两会一节”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16: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五一”假期,市安监支队成立2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风险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行检查。截至4月26日,共计检查企业8家,通过听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查阅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清单台账、整改方案措施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等相关资料,查出隐患问题20项,责令限期整改11项,交办安全生产工作事项1起。

针对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当前各企业处于复产复工提速换挡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企业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规范操作流程,提升防范水平,确保安全操作、安全施工。三是临近汛期,各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及早谋划,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人员,提前做好防汛物资、设施准备,保障汛期安全。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