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强化安全监管 助力疫情防控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认真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路浩,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柏峰副局长分别带队对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应急值守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中石油陕西铜川销售分公司柳林加油站、中石化陕西铜川石油分公司保平加油站,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铝镁合金分厂。通过现场检查,各单位能够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风险环节,有针对性的采取了内控外防多项防范措施,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能够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督导检查组向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重视重视再重视。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中层、班组长直到广大职工,全体总动员,上下齐行动,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应付了事思想,要紧密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忠实履行安全防范职责;二要抓细抓实再抓牢。要结合企业各自生产经营中的风险重点和疫情防控重点,全天候、全点位从细处抓、从具体抓、从落实抓,确保过得细、过得硬、过得牢。三要防外防内全防住。在经营过程中既要做好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工作又要防住与外来人员、外地车辆接触时的自身防护工作,在生产过程中既要做好设备维护、隐患排查又要做好职工入厂、物资入厂前的监测灭菌工作,确保疫情防治和安全生产都万无一失;四是要互联互通信息畅。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无误。坚决克服厌战思想,要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