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按照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铜应急发〔2019〕36号),参照原《铜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办法》(铜安监发〔2017〕143号)要求,现就2019年度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执法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通过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摇号系统,从《2019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中明确的21家生产经营单位和我局在编的20名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工贸行业企业1家,执法人员3人;非煤矿山行业企业1家,执法人员3人。

二、执法检查时间和重点内容

自2019年6月10日起至6月28日结束,各检查组自行确定具体执法检查时间及行程安排。

各检查组依据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4号《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规定》(2015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77号第二次修正)中第八条规定的重点监督检查事项,开展执法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是全面推行依法治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局建设文明、高效、规范执法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事项,相互协调执法检查时间,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二)规范程序,严格执法。执法检查人员要成立执法检查组,在执法检查前制定执法检查方案,明确组长、牵头科室、成员工作任务等事项;执法检查过程中要按照执法检查方案确定的内容,认真对标检查,规范填写相关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执法检查组按照时限要求进行复查,对拒绝整改、逾期未整改或整改验收不合格的,必须按照程序进行立案查处;执法检查工作要形成闭环,复查合格或立案查处结束后,要建立完善执法案卷。

(三)统一审核,及时公开。各检查组在执法检查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由牵头科室将执法检查报告送执法和督察科收集归档。执法和督察科审核后,将执法检查报告按信息发布程序及时在局网站、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并填报行政执法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相关信息。

2019年度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摇号公开表.docx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6月4日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