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运行平稳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运行平稳,全市未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开局良好。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市委办印发《市委常委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市安委会印发《市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市政府领导干部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明确了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

二是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学习推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本质安全管理经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的决定》,系统总结了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本质安全管理经验,提出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工矿商贸企业中全面推广,“凤凰经验”的示范效应在我市初步显现。

三是精心谋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制定全市2020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年行动方案,及时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四是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召开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两个轮次督查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共检查企业2510家次,排查治理隐患1039项,行政处罚188.34万元。一批企业在红线底线意识、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提升。

五是加强对复产复工的安全服务指导。建立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台账,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成立安全服务指导组,采取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复工复产“九个必须”,开展送政策、送提示、送课程、送物资、送服务“五送活动”,加强对重点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涉疫场所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

六是完善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召开风险研判分析会,形成风险研判报告3期。春节、清明、节后复工复产等关键时段,针对重点行业,发布安全风险警示提示信息60余期。

七是提高督查考核效能。组织完成对5个区县、13个市级部门的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一季度安全生产督查与“百日攻坚行动”第二轮次督查合并进行,重点对疫情防控形势下中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百日攻坚行动、复产复工和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开展督查。组织对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进行暗查暗访。

八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坚持视频会议调度制度,保持信息灵敏,通信畅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