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公开透明双随机 创新模式促执法

---市应急管理局公开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促进事中事后监管公平、有效、透明。4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市级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各区县应急管理局、新区安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市级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规定,对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出台的《铜川市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对《铜川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安排。培训学习结束后,在市级监管企业的全程见证下,通过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系统平台公开随机抽取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的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并当众公布抽取结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与企业面对面公开随机抽取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为大胆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推动监管执法改革和“互联网+执法”监管模式积累了经验,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公开随机抽取工作流程和结果得到了监管企业的认可称赞。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加快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创新行政执法方式,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努力打造规范、文明、高效的应急管理执法队伍,持续为我市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执法环境。


网络编辑:戎泓兴
信息审核:杨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