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基层动态

耀州窑博物馆组织前往
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公司参观交流

来源:耀州窑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04-17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1日上午,耀州窑博物馆馆长王东林带领相关业务科室10余人,前往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公司参观交流,旨在增进干部职工对当代陶瓷生产工艺、装饰方法、应用前景及市场销售等的深入了解,深化大家对耀州窑传承与守正、创新与发展的感性认知。

博物馆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火凤凰艺术陶瓷公司的产品展厅、党建主题展厅、手工陶艺坊、文化广场及生产工厂等,认真聆听了陶瓷公司党支部书记宋耀增关于制瓷工艺和展厅建设情况的细致讲解,深入了解陶瓷制作工序,随后并围绕传统制瓷工艺与现代艺术技艺的融合等话题与陶瓷公司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王东林表示,火凤凰艺术陶瓷公司坚持传承耀瓷文化,坚定创烧当代耀瓷,十分注重学习借鉴国内外制瓷新方法、新工艺,产品工艺精美、品质优良。此次参观交流令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现代制瓷工艺对传统制瓷技艺的守正与创新,让大家对传统陶瓷美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王东林强调,博物馆要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陶瓷文化学习形式,不断深化馆企、馆校、馆馆等合作,多组织工作人员外出参观交流学习,拓展陶瓷认知广度,提升陶瓷知识水平,增强陶艺感受能力,大家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争做耀窑文化最美传播者,为弘扬耀窑历史文化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