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防安全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1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消防安全工作是社会安全与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和生产秩序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113人次参与。九成参与者对拨打火警电话时应提供的基本信息认识比较全面,并且有对家里电器线路、燃气管道等进行检查的习惯。如遇火灾,多数参与者对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有一定了解。半数参与者家中备有消防应急箱,可以更好应对突发情况。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随着日常生活中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相关部门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走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